房仲:去年北市豪宅交易量 大安區重回冠軍

2019-02-19 00:00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)房仲統計去年台北市豪宅交易數量,前3名的區域為大安、中山和信義區,3區合計交易118戶。房仲分析,台商資金回台,豪宅仍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和資產配置。
台灣房屋統計去年台北市豪宅交易量,第1名是大安區的52戶,2014年後重回冠軍寶座;第2名是中山區的45戶,剛好和大安區互換;第3名是信義區的21戶。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今天表示,大安區向來是高資產族的豪宅首選區,但因素地有限,新豪宅供給趨少,加上信義計畫區和大直新興豪宅紛紛推案,2014至2017年豪宅交易熱區移轉至中山區,而2018年大安區指標豪宅交易升溫,以52筆億元宅交易件數重回豪宅交易冠軍寶座。
張旭嵐指出,美中貿易戰後,台商資金陸續回流台灣錢進豪宅或廠房,近期亦不少現金買房案例,不乏是企業盈餘節稅,或暫時沒有其他投資理財標的,在資產配置考量下,以現金向建商購屋對於滿手現金的富豪來說,也是一種購屋策略。
展望2019年,張旭嵐表示,今年台北市信義區有數棟豪宅新增供給,大安區仍以大安森林公園邊豪宅相對熱絡,預計在美中貿易戰未確定因素下,今年還會吸引不少資金回流,估計今年大安和信義兩區的豪宅可望持續爭鋒,豪宅市場交易量有可能再寫新紀錄。(編輯:蘇志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