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北市交易熱門社區 松山包4名

2019-01-13 00:00

住展房屋網

2019年01月09日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,排出去年台北市交易熱門的10大住宅社區,其中,中山區的「大直美堤花園」為台北市去年交易最熱門的社區,第2是松山區的「松山新城」,第3則是文山區的「觀星台北」。據經濟日報報載,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台北市去年交易熱門社區有不少是國宅產品,顯示出國宅房價以及區位受多數民眾青睞。此外,熱門社區亦顯示出民眾認同該社區周邊的區域環境,購屋民眾可以根據熱門社區尋找同區域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。 
根據統計資料,去年台北市交易量最多的社區為位於中山區的「大直美堤花園」,去年1至10月共有22筆交易,平均單價每坪約53.7萬元。謝志傑表示,大直美堤花園原名為基河國宅,位於台北市已成熟的重劃區生活圈,且該社區為水岸住宅,居住環境佳,近美麗華百貨商圈,休閒娛樂機能亦完善,此外,該社區較親民的房價也是備受歡迎的主因。觀察該社區周邊建案,單價往往達到3位數,位於相同生活圈中,大直美堤花園的房價顯得經濟許多,成為去年台北市交易最熱門的社區。 
去年交易量排名第2的是位於松山區的「松山新城」,去年1至10月共成交19件,平均單價每坪約65.5萬元。除了松山新城,松山區另外還有3個社區亦入榜熱門交易社區,包含健安新城、愛琴海及建成花園廣場,顯示民眾對於松山區居住環境的喜愛。上述4社區去年的房價,平均單價約為62.4萬至70.7萬。 
交易量排名第3者為文山區「觀星台北」,去年1至10月共有18筆交易,平均單價每坪約37萬元。謝志傑表示,除了觀星台北房價是大台北少見的3字頭,位於同區的「世界山莊」房價也是3字頭,對於首購族、小家庭等購屋族群相當具有吸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