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延2年 北藝中心完工跳票

2018-06-05 12:00

前年11月因營造商倒閉導致停工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,外牆工程去年8月重新招標後復工,原定今年10月完工,但工程難度高,承包商提出工期展延半年申請,工程確定再延。北市府原本目標整體工程明年完成,但至今北藝中心內部工程迄今仍在招商階段,確定跳票,估計最少還要2年才能完工,且54億元預算恐再追加。 鄰近捷運劍潭站的北藝中心,最大特色就是球體外觀及方塊,不僅是全亞洲唯一球型劇場,還有容納超過千人方形劇場,前年11月營造商倒閉,遺留僅完成7成工程,因整體工程難度、造價高,遲遲沒有其他廠商願意接手,市府去年拆為兩標工程,其中外牆工程去年8月重新招商後復工,卻面臨部分技術無法突破,導致工期延宕。 台北藝術中心外牆工程,因工程難度高,目前工程進度僅3成。
負責發包及工程管理捷運局東工處坦言,承包商近期申請工期展延177天,主要是外牆帷幕波浪型玻璃況難度高,但承包商歷經不斷嘗試,近期突破技術層面,有助於加快工程進度。 另外,部分建材涉及產權問題,需要逐步釐清,是導致工程進度緩慢原因。捷運局東工處表示,承包商申請工期展延部分,相關審議作業正在進行,但目前工程進度逐漸上軌道,完工日期從今年10月延至明年初。 至於預算達14億元的內裝工程,經過2次公開招商流標,至今仍未找到接手廠商,工務局新工處指能採減項招標,減少項目包括環境綠美化、隔間等上百項,屆時還要再新增預算支應,也會讓造價54億的北藝中心預算將再往上追加。內裝工程標案預定6月6日開標。 文化局主祕劉得堅表示,工務局先用今年度預算辦理發包,後續不足部分,待內裝工程發包後重新檢視短缺經費,目前無法確定追加經費額度。至於整體工程何時完工?文化局保守估計,至少還要2至3年。

台北藝術中心(圖片截自網路)
原文網址: 再延2年 北藝中心完工跳票
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30582197171.html